助力小微,普惠大众

© 钱云科技
Powered by LOFTER

买涨不买跌,房子降价处理,楼市金九银十要凉凉

虽然有句古话叫“吃亏是福”,但是没有人想吃亏,都赶在房价上涨的时候买房,是为了防止房价一直上涨以后买不起,或者花更多的钱吃亏。房价下跌不买,是为了防止房价还会继续下跌,现在买了吃亏。当然更多人像小编一样靠自己是跌了也买不起。

9月、10月被很多行业的人称之为“金九银十”;就像小编所在的贷款资产分发行业,以及人们最关注的楼市。但是现在二手房成交量持续下滑,“限竞房”打起价格战,降价卖房的情况下,金九还会出现吗?

限竞房(土地出让时限制了未来售价,竞争土地价格的项目)按照以往来讲,一入市不说出现千人排队,万人抢购的现象,至少也应该日光售罄吧。但是现实今年7月份首批限价房入市以来,整体都是不温不火,面对后续同类限价房即将上市的竞争,这些本就是限价的房屋,纷纷开始降价来促进销售。

有专家称,之所以限价房不温不火,一方面是同质化太严重,房屋类型大多都是90平方米以下的两居或者小三居,13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无一例外都被开发商叠加地下仓储空间,成为了叠拼或者联排产品,7000多套新增房源中没有一套是大面积的平层改善类产品。所谓大平层,从字面意思上即可看出,要满足三个必要条件:大、平、多以高层的形态出现。大,即为居住空间大。过去说起豪宅,首先第一印象便是大,为了追求更大的居住空间,享受更多、更全的生活体验,过去打造一栋别墅产品往往会牺牲大片土地利用率来换取很大的空间,所以说别墅是当时豪宅的代表性建筑。但随着现代都市生活节奏加快,上下层的别墅已经不满足于当代居住者的需求,而大平层,一般多为200平米以上,住户的空间体验感较之同等面积的别墅要更为舒适。200平米以上,买不起,不敢想,租在15平米房子的小编想都不敢想。

面对“限竞房”销售的不温不火,部分限竞房在限价基础上,已经开始通过各种方式给出了折扣优惠,房山某限竞房销售打电话说大户型直降50万.大兴庞各庄的限竞房原本限价为每平方米42158元,最低售价36000元/平方米,上周末刚刚开盘的大兴限竞房颐璟万和与金地悦风华,也都在开盘当天打出9.9折。

18年的金九是否存在,不仅仅是新房开发商,还有二手房中介的信心也是不足,二手房价在8月则出现了明显的降温。目前北京市很多热门小区的房源,也不再是一房难求,中介推介房源的电话又多了起来。根据贝壳研究院Real Data数据库显示,6-8月链家实时成交量环比持续明显下滑,8月降幅达20.9%,仅次于6月降幅,与2018年5月成交峰值相比下滑46.2%。整体来看今年楼市的金9月,可能不会存在,反而可能会是春节之后的又一低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