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小微,普惠大众

© 钱云科技
Powered by LOFTER

大环境下房价被遏制上涨,购房逐步回归理智后房价会跌吗

相信已经有部分的朋友知道,在7月31日关于房价调控的政策由原来的“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过快”已经变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两字之差带来的含义截然不同。“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意味着对于房价是否继续上涨问题,彻底被定性。在“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为大前提下,8月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辽宁沈阳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上表示:未来将会对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力的城市坚决问责,并要求各个城市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系统分析当地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风险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综合施策,把地方政府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市场稳定。同时住建部将建立房地产市场监测体系,完善对地方房地产调控工作的评价考核机制,对工作不力、市场波动大、未能实现调控目标的地方坚决问责。 

从要求地方政府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市场稳定来看。2018年下半年房价主题就是一个字“稳”,因为被要求“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所以上涨就不过多讨论,我们主要来看是否会下跌。那房价下跌有可能吗?有可能,会暴跌吗?不会。虽然目前有北京市的燕郊、通州,厦门等地的房产市场出现了房价下降。但是房价大面积暴跌只要不出现政府也无力回天的事情在小编看来并不会发生。原因有二:

1、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辽宁沈阳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上表示来看:18年的房价主要体现在“稳”,住建部将建立房地产市场监测体系,完善对地方房地产调控工作的评价考核机制,对工作不力、市场波动大、未能实现调控目标的地方坚决问责。什么叫市场波动大。上涨过快或下降过快都是波动较大,所以房价并不会大跌。

2、毕竟我国购买房产的主力都是依靠贷款。一个大家庭的“六个钱包”可能都在一套房子里面。如果房价过快下跌,很可能会引发房贷断供潮,就目前而言,据数据显示2017年的公积金贷款的逾期金额达到10.58亿,而在2016年的时候这个金额还只是7.86亿。也就说17年的逾期金额足足上升了34.6%。但是2017年发放的公积金贷款数量却比上年降低了22%,贷款发放总额也比上年降低了20%多。整体来讲就是房贷逾期越来越多。也就说有一部分人群购房后的资金是十分紧张的,稍有意外,就可能会出现断供现象。而大面积的房价下跌可能会出现很多人都弃房断供的现象。所以,为了经济稳定会避免出现全国房产价整体大跌的情况。

当然未来房价下跌还是有可能的。首先房产税据专家预测在12月的时候草案就会出台。随着全国房产的互联网登记数据共享,谁有几套房一查便知。在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前提下,多余的房产放在自己手中将会是一个沉重的负担。如果这些拥有多套房产或者以炒房为主要盈利目的的人群不堪重负,必然会出售手中的房产。到时房源变多,价格自然下降。其次我国老龄化在逐步加深,但是新生人口的比例却在下降,二孩因为房产、教育、医疗的成本过高,自从开放以来生育率并不高。同时作为现在社会主要接班人的90后在上有多位老人的情况下,经济压力很多本就不堪重负,都会使得高价房产接盘侠的数量、质量在不停的下降。当然这些需要一个漫长的时间。毕竟人们需要居住的地方,而且人们已经越来越长寿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