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小微,普惠大众

© 钱云科技
Powered by LOFTER

数次坑你的黑中介、假房源终于要完蛋了!住建委对租房网站下命令

现在在大城市租房,很多人都会选择从网上看房源,但是会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中介会告诉你房源已出租或已经大幅加价;有幸去看房,真实情况却与网上的图片描述简直就是一场卖家秀与买家秀的区别,之后还被索要“看房费……也有看完房对房比较满意而签完租赁合同后,却发现租赁合同是“陷阱”合同:各种除租金、水电费、网费等基础费用,还会有些还添加了卫生费、排污费、垃圾处理费、收视费等,且多数未标明具体收费标准,租房者稍加不注意后期又是一笔大额开支。等到各项各项费用都缴纳以后,又会发生克扣押金、暴力恐吓强令搬离的情况。让租房者对这些“假房源”、黑中介乱象十分痛恨。但在今年9月份开始“假房源”、“黑中介”将会在大型的租房平台上大大减少了。 

8月9日北京住建委发布新闻:北京住建委等多部门联合约谈网站,规范房源信息发布,以后用手机扫一扫,“黑中介”将无处遁形。内容显示:8月9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联合多部门集中约谈了链家、我爱我家、麦田在线、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网易、新浪、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百姓网、房天下等房源信息发布主要网站,要求各互联网站自即日起,对于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房源信息的,无论是从事住房租赁业务还是存量房交易业务,均须按要求在网页显著位置公示房地产经纪机构营业执照和经纪从业人员信息卡;对于住房租赁经营企业发布房源信息的,其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中需含有“住房租赁”。

 

会议要求互联网平台不得为未完成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的经纪公司及其分支机构、未取得营业执照住房租赁经营企业、以个人名义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的自然人提供房源信息发布服务。即日起,各互联网平台要立即开展自查,下架不符合上述要求的房源信息,9月1日前完成整改,全力配合主管部门治理乱象,让“黑中介”无处藏身。

 

也就是说这些大的互联网房屋租赁平台将不能为那些黑中介、二房东、以及所谓的独立经纪人提供房源信息发布的服务。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人员须亮明身份,方可发布房源信息将成为规则。今后,在互联网平台浏览房源信息时,如果发现网页没有公示经纪机构营业执照及经纪人员信息卡,或手机扫描信息卡上二维码后显示的经纪机构名称与营业执照不符,发布该房源信息的就很可能是“黑中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