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小微,普惠大众

© 钱云科技
Powered by LOFTER

如果银行倒闭,会有多少人失业?

  不知何时起,银行渐渐失去了往日的风光。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给出的一组相关数据,2017年个人活期存款业务减少了3万亿人民币,银行往日的优势荡然无存。

  更让人震惊的是,在过去的4个月里包括农村信用社、农商行、城商行、股份行在内的诸多网点纷纷关门,就连五大行也在所难免,据相关数据已经有326个网点撤离,2017年仅平安一家就减员6600人。难道银行真的要被淘汰了?

  别以为这种情况只出现在中国,千里之外的澳洲同样不能幸免,在去年澳洲国民银行NAB就裁员6000人,其他银行紧跟其后。在今年预计将有20000名银行从业人员被裁掉,这个数字想想都觉得可怕。

  有人说这是因为支付宝、微信太过强势,蚕食了银行的业务。真的是这样吗?我想不是,这都是移动时代来临带来的转变,即使没有支付宝和微信也会有其他类似产品来替代。这是一个让人头疼的事情,时代发展的太快了,快的让人措手不及!


评论